【丹罐】Peach taste

“晚安爸爸。”

姜丹尼尔合上故事书,给床上的小孩掖了掖被子。

昏黄的小夜灯的灯光照在小孩的脸上,小孩忽闪着大眼睛一脸期待的看着姜丹尼尔,鼓着略带婴儿肥的小脸挤出来一个小酒窝。
姜丹尼尔忍不住上手捏了一把小孩白嫩的脸蛋,还撩开小孩凌乱的头帘,给了小孩一个轻轻的晚安吻。

“爸爸!我都16岁了!成大孩子了就不需要晚安吻了!”小孩装作生气的样子撅起红润的嘴唇。看着小孩那幅样子,姜丹尼尔笑了起来。

“哪家大孩子16岁了还要爸爸给讲故事才睡觉啊?”

“只有我们冠霖才会这样吧”

床上小孩涨红了脸,扭着头把姜丹尼尔赶了出去。

姜丹尼尔看着面前紧闭的房门,微笑着摇着头回到了自己的房间。

躺在床上看着床头柜上跟小孩的合影,陷入了回忆。

第一次遇见赖冠霖是在姜丹尼尔二十岁生日那天。

“哎呦,要迟到了!”

前一天晚上熬夜打游戏的姜丹尼尔一觉醒来就想到自己今天有早课,急急忙忙的穿上衣服打开冰箱随意的拿了袋奶,拉开了家门,刚要往前跑却发现门口坐着一个小孩,蜷缩着睡着了,头搁在蜷起的膝盖上,怀里还抱着什么东西。

“醒醒,别在这睡啊。”

姜丹尼尔把小孩摇醒。

小孩抬起头,眨了眨大大的眼睛,还用手揉了揉,给眼角染上了一抹淡粉。

“爸爸!生日快乐!”

小孩清醒之后冲着姜丹尼尔说,还把手里的东西怼到了姜丹尼尔脸上。

这时候姜丹尼尔才看清,小孩手里的是一盒软糖。

这时候姜丹尼尔才想起来今天是自己的生日,一起床就有人祝自己生日快乐这种事情让姜丹尼尔勾起了嘴角。

但反应一两秒后,姜丹尼尔意识到了小孩对他的称呼。

“小朋友,我可不是你爸爸哟,你住在哪啊哥哥送你回家。”姜丹尼尔弯下腰来跟小孩对视。

“不,你就是我爸爸!”小孩眼角红了起来,好像马上就能哭出来的感觉。

“咱们进来说。”

姜丹尼尔拉着小孩的手走进了屋子里,小孩被拉着的小小的手有些发凉,另一只手紧紧抱着那一盒软糖。

小孩一进屋就低着头,姜丹尼尔怎么喊他都不回应。

“你要是不说话那我就打电话报警了,让警察叔叔把你送回家。”

姜丹尼尔无奈的开口,然后起身准备去打电话。

一只小小的手抓住了姜丹尼尔的衣角,还有泪水打在糖盒上啪嗒啪嗒的声音。

“赖冠霖,我叫赖冠霖,你别走。”

小孩一边抽泣一边哽咽的说着话大大的眼睛里盛满了晶莹的泪水。

姜丹尼尔本身就不是个心硬之人,看见小孩这样心里也不忍心再把他赶出去。

“你几岁啦,还有为什么要叫我爸爸呀?”

“10岁了。”

“为什么要叫我爸爸呀,我就比你大10岁。”姜丹尼尔又问了一遍。

小孩刚止住的眼泪又涌了出来,低着头不看他,手里却把软糖盒往姜丹尼尔怀里塞。

“我只记的你是我爸爸了。”

“你妈妈呢?”姜丹尼尔好奇的问。

小孩摇摇头拽着姜丹尼尔坐到了沙发上。

“你别把我赶走好不好,我会乖乖的。”

“好。”
“冠霖啊,我叫姜丹尼尔,你愿意叫啥就叫啥吧。”

小孩扑向姜丹尼尔,整个人埋在了姜丹尼尔怀里。

姜丹尼尔看着他怀里人头顶的发旋,出了神。

姜丹尼尔的早课终究是会被错过的。

在他缓过神之后,拿起手机看了一眼时间,随即把手机扔到一边,叹了一大口气瘫在沙发上闭上了眼睛。

身边传来了窸窸窣窣的声音,一颗软软的东西被放到了唇边,姜丹尼尔伸出舌头爸它卷进嘴里,是一颗蜜桃味的软糖。

一睁眼就对上了赖冠霖盛满期待的眼睛。

姜丹尼尔看着他笑了,眼睛笑成了一条缝,完全一副萨摩耶相。

一个白皙纤细的手指戳到了他的泪痣上。

“爸爸,你好像只狗狗哦”

赖冠霖笑了,嘴边被挤出了一个小酒窝。

姜丹尼尔看着那个小酒窝,闻到了甜甜的水果味,仿佛小酒窝里盛满了水蜜桃蜜糖。

“冠霖笑起来也很好看呢,以后要多笑笑哦”

姜丹尼尔用手戳了赖冠霖的小酒窝,看着赖冠霖笑的样子,心里暗暗觉得要好好陪小孩长大。

姜丹尼尔虽然家里经济情况还可以,也能承担的起自己出来住的开销,但现在多了一个人,也不好跟家里开口,只能出去兼职来养孩子。

夜深了,姜丹尼尔拖着疲惫的身体打开了家门,白天的学习和晚上高强度的兼职让他的身体有些吃不消。

打开冰箱门,准备拿出一瓶可乐,冰箱里的灯光散落出来,姜丹尼尔发现客厅沙发上还有一个人蜷缩着。

姜丹尼尔看着那一小团,微笑着摇了摇头走了过去。

刚走到赖冠霖身边,赖冠霖就睁开了眼睛,伸出双手揽住了姜丹尼尔的脖子,抱住了姜丹尼尔,还扭头在他的脸颊上亲了一口。

“爸爸辛苦了”

说完小孩把头埋到了姜丹尼尔的颈窝里,吐出均匀的呼吸。

姜丹尼尔回吻了一下赖赖冠霖的眼睑。

姜丹尼尔觉得自己再苦再累都没关系了。

伸手把小孩抱起来,走向了卧室。

好好睡吧冠霖,爸爸会一直陪着你。

“咔嚓”

姜丹尼尔从回忆里被拽了出来,看向门口,
赖冠霖抱着枕头站在门口。

“我睡不着”

姜丹尼尔向他招了招手,赖冠霖立马笑着走了过来,钻到了姜丹尼尔的被窝里,抱着他,进入了梦乡。

16岁的少年现在已经比姜丹尼尔还有高一点点了,去哪里也是很大一只,但在姜丹尼尔心里,他永远是一个可爱小朋友。

姜丹尼尔紧了紧自己的臂弯,也进入了梦乡。

一个不知道有没有下的伪父子😂
xxj文笔但还是希望大家能喜欢。

评论 ( 9 )
热度 ( 88 )

© Ophiuchus | Powered by LOFTER